戈11专栏 | 走完戈壁,前行已无所畏惧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16.06.03 浏览:5064
2016-05-30 中南EMBA

5月28日下午,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中南大学EMBA戈11主题分享会圆满落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东、副院长王宗润、EMBA中心主任吴丰华参与此次会议活动。这一次,中南大学EMBA戈11的勇士们给我们带来了精神的洗礼,满满的感动;这一刻,中南大学EMBA戈11的英雄们给了我们无数次震撼,暖暖的欣慰。

分享会由EMBA中心主任吴丰华和戈友A队队长魏新串场主持。

吴主任开场主持

新队长分享主持

活动伊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为我们的戈11队员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感谢,同时,也对戈11的勇士们表达了敬佩,这一群人的这种精神给我们的教育也是一个引导,给我们的学习更是一个震撼。也非常愿意聆听戈友们的分享,并预祝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

每一位戈友都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戈壁的感受和经验,我们相信所有的努力和结果都是有原因的,在这里,我们都能听到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感动,不同的震撼。分享之后,为表示祝贺和鼓励,王院长为大家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为有这么一群人而感动、奋进。

严厉的教练和我们敬爱的队医

戈11的骨干队员们

戈11A队部分勇士们

戈11B队、C队部分勇士们

中南EMBA戈11大家庭


玄奘之路,八百里流沙,茫茫戈壁,八天九晚,想知道“戈”们都经历了些什么吗?想知道“戈”们都说了些什么吗?往下看,看着看着您也会竖起大拇指,心中蓦然感动,亦或激起尘封多年的那颗激昂的心,心生向往。


❂ 有时候成功可能就是因为你的坚持与勤奋——王宗润

谢谢在坐的所有的戈11的兄弟姐妹们,还有我的学生,还有MBA学员,研究生本科生的代表。其实在走完戈壁的当天,出线的那一刹那,我真的是忍不住掉泪了。这情景不光是我一个人,还有参加戈11的所有兄弟姐们,他们都有这样的感慨。我第一天走下来已经是非常疲惫的状态,第二天早上起来,我自己琢磨着,可能今天走不下去了,不过后来一想,既然我们来到了戈壁,我就一定要走下来。否则我觉得自己的人生,连这个戈壁都走不下来的话是没有前途的,这是我自己对自己的督促。

伟大是熬出来,的确是要熬,不熬的话可能出不来。我这双脚,其实起水泡不算什么了,我下脚就是疼。途间,兴队一直陪伴着我,他比我年长,说真的我非常佩服他。这也让我联想,其实在工作中也是这样,很多时候都是来自你的家人、朋友、同事的帮助。在戈壁当中你向前走,你会看到很多志愿者会向你竖起大拇指,其他商学院的戈友会向你说加油。我凭着这样的意念我走完了第二天,第三天,我最难熬的是第四天,因为第四天的赛道比之前更难,路窄、脚更疼痛,很不习惯这样的路,我就必须绕道,走没有路的路。

有时候成功不一定是因为聪明智慧,可能就是因为你的坚持、勤奋,在戈壁上走的是重复的路。低头,继续往前走,坚持的往前走,我觉得就可以成功。我很相信这一点,多年来,我感觉自己并不是很聪明,但是很勤奋。这一点,我很认同自己。今天其实我想说的还有很多,但还是把时间留给其他的戈友们,谢谢大家!


恍惚人生,活在世上就要活得精彩——凌云剑

大家好,很欣慰的看到有这么多的学弟学妹,首先祝贺你们,因为你们很少有机会能参与EMBA同学的交流,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年纪比你们大,我们今天讲的难受人生的路怎么走下去,如果你们能提前来感受一下,我们的难受很可能在你们未来的人生路上会顺利很多很多。要说感受,我想每个人都有感受,就像我们的王院长,这里说个小花絮,我们王院长被誉为戈壁上真正的商学院院长。为什么,有这么多的院校领导,但选择走完全程的是少数,但我们王院长是全程走下来的。我们回来两天了,他为什么刚刚在台上那么激动,因为他还沉浸在其中,戈壁后遗症,还在沉浸那个氛围。在25日我们从戈壁上回到敦煌酒店的庆功晚宴上,我们聊的事儿很多。他说,我为什么要来戈壁,我要挑战我自己,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挑战,他跟我说,人生有很多机遇,命运把他推到了这个位置,他要坚挺。我当时就抱拳恭喜,你已经过了这个难关。

我是第二次参与到戈壁挑战赛中来,我们一起想象一下,在戈壁上跑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们来讲戈壁的分享,更多讲的是组织和个人的管理。组织是什么?我们的这次成绩是不错的,我们这次取得22名的成绩,很多他校戈友给予我们赞赏。其实用我们教练的话来说,如果我们这个组织纪律更加严厉一些,要求定的更高一些,在赛场上执行的战略战术更加彻底些,我们的成绩可以在20名之内。现在22名这是预计之中,也是意料之外。预计之中是20左右,意料之外是和我们的目标差远了。一个组织就要有他的纪律,不管是学校、家庭还是公司,这都是不同形态的组织,他的主心骨是什么?就是共同的价值观。其实这次我们必胜的信念并不强烈,说白了我自己也是一样。第一天比赛,都是悠哉悠哉,如果在赛场上是这样的状态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很幸运,有位很严厉的教练。他一边跑一遍“骂人”,后来陪老顾跑,说即使是你“死”你也要“死”在终点,“死”过终点。从个人的角度出发,之前我也讲过,活动是载体,带来的更多是正能量,此项活动我本人不仅给予支持,并身体力行参与进来。其实人生有短有长,但是活在世上要活得精彩,成功的定义应该是精彩的、丰富的、多维的人生。我们为什么不在湘江边上去跑而是要去戈壁跑,因为在不同的环境下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恍惚间觉得自己还在戈壁上,总觉得长沙的路怎么那么直。在这种环境下能坚持下来,而且都是有效成绩,从这一群人的身上能给我启发,跑完之后,漫漫前路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我。从戈壁上发现,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是公平的,你就觉得凭着你的努力和拼搏你就能成功。就像我们的队医已经不再是医生,而是教练助理,经常跑到我们的面前来命令我们休息。我在中南四年了,在这里,改变了我的人生圈子,学会了包容和尊重,这是我性格里最缺的,这就是最真实最本质的感受。


❂ 坚强的A队政委“勇戈”——王勇

各位好,首先,真的很感恩中南大学,能够有这样的一个机会,给我们去观摩、竞赛。一个赛制的设计不是你想参与就能参与的,戈壁挑战赛是要求先去观摩才能去参赛。我从2013年进中南来学习,就一直在推动这个事儿。进来的第一堂课是厦门大学戴亦一教授的《管理经济学》,他在课间给我们放了戈壁的宣传片,感触很大,老师很nice,课程也很nice。然后自己慢慢的了解戈壁挑战赛,很感恩中南大学,真心感谢。第二,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庆功宴时大家把我灌醉了,吐槽也都讲过了的,我是很“讨厌”边上教练、戈友的加油声的。这种声音在鞭策着疲惫身躯的我不断前行,突破自己。戈壁有一种很神奇的力量,我后面在思考为什么会这样,一直在思考。其实我们经过戈壁之后我们的内心都会有所改变。最后我想说,如果你有一颗最柔软的心,那你一定要上戈壁,因为戈壁有最坚硬的东西去磨砺你,你这颗柔软的心就一定会变得坚强;如果你有一个最笨的脑袋,你不是最聪明的,你一定要去上戈壁,因为它会让你知道不是聪明就可以解决问题,有时候笨一样可以达到终点。真的,感谢大家,感谢戈11的兄弟姐妹,感谢中南大学。


❂ 让跑步融入生活的“躁哥”——周征

刚政委说很“讨厌”那些喊加油的人,然后我呢,刚好就是那个人。沿途四天每经过一个人只要我有精力我都会为他们加油点赞,这一是给他鼓气也是给我自己鼓气,但更多的是给自己加油。经过四天的过程,我觉得戈壁都不是人跑的,都是神人跑的,男的是男神,女的是女神。其实我之前对这个盐碱地、骆驼刺这些都没什么概念,到风车阵真的是奔溃了,还好有戈友一起跑,但跑远了又只剩自己一个人了,看不到希望,自己对距离没有概念。在此对中南大学队戈友们表示感谢。在这次的戈壁挑战赛中兼后勤服务组的人员,所有的装备和物资虽然有尽力在做,但还是有一些不足,结果准备多了,很多情况没有我们想到的那么残酷,主要得益于这个天气很给力。我想说,只要你跑了,就一定能到终点。感觉戈壁前的拉练还是不够,如果我们能多拉练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更好。新县的拉练意义重大,四天下来基本上大家都没有受伤,这个很欣慰。自己今天早上还去跑了几公里,就是想告诉大家,让跑步融入到你的生活,这很重要的,戈壁虽然就跑完了,但是跑步还可以继续。最后用一句广告词来结束:用实力让你的情怀落地。


戈壁上哭的最凶的女神——郭华

去年作为队医的身份走了戈10,最大的感受就是虐,没想到自己会参加戈11。我想了很久,一直到我出征之前我才想明白我为什么要去戈壁,可能很多人会说参加戈壁是为了挑战自己、征服戈壁,为了找虐,还有就是为了团队付出自己的使命等等。但这些对我而言都不是,我觉得对我而言,完全就是我喜欢我们这个组织。(依次点名感谢中……)这一群人有一种磁场,很想和这么一群人去共同经历些什么,挑战困难,最终下定决心参加戈11。经过这几天的跑步,我承认自己是哭的最凶的。我跑完到终点的时候我是真的忍不住了,因为这半年来的汗水和付出,还包括去之前的各种焦虑和担心,以及在这四天当中的步履艰难,对我来说确确实实在那一刻是完全释放了,我像个孩子一样的,从来没有那么的去发泄自己的情绪,压抑。终于可以给自己一个总结和交代了,所以就放肆的哭了一场。第二轮哭是看到暖男涛哥,实在忍不住,进帐的时候两行热泪,涛哥对我说了一些贴心的话,说这个戈壁不属于女生,这个太艰难了,戈11结束后你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然后就奔溃了。跑完了很开心,自己更加的勇敢,只要是自己想做就一定能做到!


认路认得最准的“tony叔”——夏伟辉

 

我们这个团队是戈10的时候就建立起来的,老戈,但跑和走真不是一个概念。这次戈壁跑完眼睛只湿润了一次,这次更加轻松。虽然轻松但是在跑的过程中比赛的第二天就脚肿了,加上自己脚踝关节也不太好,跑起来比较吃亏。我们不管怎么样设计这个目标,如何设想这个困难都不为过,任何事情都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如果我们不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哪怕自己意志力很强大其实你都会面临着你最开始所意想不到的困境。我记得有一次和老顾在营地外面抽烟,我们就在评价我们的队伍,觉得真心不错,虽然都出了一些小状况,但都挺过来了,大家的意志力很顽强,EMBA人员的素质真不错。戈壁上就像你走鹅卵石一样,你根本无法避免自己的疼痛点,所以老顾说,只要不出大的状况,下一届的戈壁赛我们一定能为中南拿到更好的名次。我参加就是为了一个承诺,所以跑出来之后还是很赞同大家的说法:我们共同遇见了最困难的时刻,在最困难的时刻展现了每个人的行为方式和处事风格,这个时候结识的朋友就是真朋友。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去戈一下。


戈壁上的暖男“涛哥”——黄涛

 

谢谢所有在坐的各位和兄弟姐妹,为节约时间,老戈们讲了很多,我就不赘述,与大家分享戈后的一首诗,是在第三天晚上奔溃过后的清晨写的。“早晨醒来,鸟鸣温柔、风拂湿润,躁动已然远去,生活归于平静。十日征程,百里戈壁,把每一个人和团队的魂都在西北的阳光下翻晒了一遍。自己的优点和缺陷主动或是被动地显现出来,个人意愿与团队意志的融合每每在最困难时经受着考验,前行路上没有哪个人也没有哪个团队能说我、我们都准备好了。做好自己,尽到职责,珍惜每一刻,就是修行。”


先挂牌且有两块牌的“兴哥”——李长兴

 

两次戈壁,两块牌。感谢认识这么多兄弟姐妹,感谢学校让我们去参与。EMBA的学员都生活得很好,为什么要去戈壁,还要重复去?其实就是把我们生活中未来的困难和障碍提前体验,你可能要到以后才能体验到的困难今天就体验到,假若以后再遇见困难,便能轻松克服。第二是把你的伤病提前到来,摆到你面前,脚、腰伤痛等等。以要出现了,你能不能克服?还有贫穷,我们一个背包可以过生活,但现实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好多房、车。但是那几天我们就是几件衣服,八双袜子、一些“必需品”……在戈壁上把你平时所有体验不到的都体验了一遍。

另外再举两个我敬佩的例子:一个是王院长,因为腿伤且疲惫,前行都是不抬脚的,太坚强了。自己途中一度绝望,两届都没哭,但看到院长到终点还是感动流泪了;另一个是联合会的陈主席,意志特别的强大,他腰不太好,他躺平就要5-10分钟,大家可以想象下他有多艰难。而且他还走在队伍前面,他说自己不能拖累大家,自己不能停下来,一旦停下来要再开始就很难了。最后是感谢和致敬,我之前计划参加戈11A队的,但走路和跑步是两回事,实在是跑不起来,才选择了B队。还不错,戈10时个人排名300多,戈11排名上升至200多名了,不容易,给自己一个赞,给团队一个赞。


不为年龄发愁的中南EMBA学生联合会主席——陈雄辉

其实我一年到头难得穿一次西装,很不巧,这次还穿错了。(ps:之前通知大家着正装出席,后面临时调整为着戈11亮相装,错过信息了。)在戈壁挑战赛中我就是一颗“豆芽菜”,本身有16年的糖尿病史,平时注意养身,保养得还可以。另外年龄也不允许,偏大了。自己最大的压力是怕自己影响到这个团队,和家人商量了很久,加入哪个队伍,都思考了很久。政委做了很多工作,最后才决定和大家一起跑。自己这一辈子没怕过困难,戈壁很神奇,戈友很优秀,想挑战自己。当时涛哥要我背东西(A队抓绒衣),我还很感动。觉得他信任我,背了什么完全不知道,回去之后就腰疼了。之前在训练中只有出现水泡,没注意到这个腰,平时锻炼负重也不够。睡觉只能寻找适合自己的角度。担心跟不上大家出发的时间,三点钟就起来打包,四点钟上厕所然后把帐篷收起来,一路上我都没有说。结果自己比其他人起床还早,但当天还没出发就感觉脚抬不动,腰疼。但是看到王院长,他给了我一种心理暗示,觉得院长行我也行,第二天走完了才知道是背的重量太重了,需要减轻重量,戈友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很感激。后面就是靠手杖走完的,感觉非常艰难,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就是:想死,真的想死。大家可能体会不到,不知道其他同学有没有看过上海世博会,就是那个感觉:排八个小时的队,想死。这个想死比那个想死更难受,因为还有第三天第四天,只能靠减轻负重和按摩。最怕补给站,进站后不能停下来,一旦停下来就很难再开始,所以我很快出补给站。自己就是觉得不给团队添负担就是最大的贡献。独行快,众行远。一群人才能走下去,一个人是随时都有可能放弃的。同样企业也是这样,一个团队才可以走的更远。一人,一家,一个团队,一个企业,甚至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坚定的心,是走不出一条路来的,是干不成什么事情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的人生路才刚刚开始,一定要有坚强坚定的心,一定要有追求,然后你们的人生才会精彩这次去戈壁真的是值了春冬后面不是秋,我不为年龄发愁,只要和戈们在一起,白发就上不了你的头。


 坚韧的B队政委——高洁

 

自己真正上了戈壁后才想为什么来戈壁,原本是喜欢户外运动的,也参加过一些环境恶劣的户外活动,所以在想象中没那么难,感觉自己能掌握节奏。但真的到了戈壁上,穿着中南的衣服拿着中南的旗帜,我们是有使命的,我一直强调,B队不能落下一个人,觉得自己的责任也很大。B队是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到达终点就可以了,我们也是有一定的战术的,第一天我走的很轻松,跟我们队里面体能最好的一起。后来,发现其他的几个院校是以团队组队的形式前进的,当时就觉得我们是不是也要展现一下中南的形象与气势。第二天就调整了战术,全员一起行走,但队员的体能、步伐不太一致,走起来非常的累,但还是都克服了,最后终点汇合一起冲线,那个气势记忆尤新。第三天路况路程都比较复杂特殊,那一天,我们总共走了近十个小时,我们一路相互鼓励,都挺过来了。风车阵是很煎熬的,我们开始唱起了革命歌曲,就像回到了那个革命时代。那一段路对于我个人而言无论从哪方面都是到了极限的状态。经过之后特别感慨。我们是一个非常温馨友爱的团队,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兄弟姐妹。


超越自己的“马叉蟲”——刘建安

 

感谢大家,提出还要感谢王金凤老师默默的付出。自己体能还稍微好一点,运动也多一点,户外的经验也多一点。自己曾想跑A队,但是自己平时都是走的,最终选择B队,以我自己的评估,走B队可以给团队帮助,但如果走A队就会拖累A队。对自己而言,走四天是比较轻松的,赛前拉练虽然来的比较迟,但基本上都参予进来了。在“魔头”教练的要求下,系统科学的拉练是我们这次比赛能圆满结束的主要因素,这里也感谢我们的教练。第一天大家的心态都是体验,第二天开始正式比赛,自己走完戈壁智商都下降了一半……第四天自己有个探路的任务,我们都是新戈,不认识路,怎么办呢,自己也没跑过。那一天接到任务就压力很大,如果真的是路线指引影响到我们的成绩,我的责任是很大的。最终决定,跟着其他院校探路的戈友跑,后来看了下自己的成绩,第一段是739秒,自己从来没跑过那么快,正常来说的话按自己的节奏跑是最舒适的,但是没办法如果按自己的步骤我肯定追不上他校探路戈友。其间,还超越了厦大的队员,和人大的聊了下,大概的路线摸清了,还有几公里到终点的时候我就爬到山顶上去呼叫教练和主任,并一直在山顶等A队队员的到来,山顶风大,把自己都吹感冒了。我觉得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超越,而达成超越就要有信念、理想、责任,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只要你有信念你就一定行的。最后仅代表个人,恳请本届的老A去跑下一届的老B,支持下一届戈赛。


为这一群人而努力——张文华

 

鞠躬感谢!自己在队伍里是最胆小的,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参加戈壁赛,而且有的人还参加两次,直到坐在这里,才慢慢想明白,可能就是因为这一群人吧,这一两年认识的这群人,大家爱学习、爱运动、也谈得来,这可能是最重要的,明白了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有这么一群人是我生活中最需要的。


走完戈壁,改变思想——谭灿宇

 

很想讲的是,自己年纪小,80后有一些80后的毛病,生活中总喜欢依赖别人,找别人帮忙,自己反应又慢半拍。为什么会去,就是因为小时候太受宠,没有受什么苦,想去受受苦,走完后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儿甜。一路上很调皮,让大家操心了。最开始做平板测试,显示阳性,很失望。但兴队长一直鼓励我,只要你想去就去。后来又测试了一次,结果逆转为阴性,开心。但还是很忐忑,很怕拖大家的后腿。所以一路上,对自己的体能有所把控,不霸蛮,可能让人看了忧心,觉得我们不看重比赛。其实总的来说行走戈壁很开心,到终点也没有哭,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没哭。回来的时候是高唱凯歌回来的,戈壁很值得走,走完之后很多思想都会有所改变。


这一程,像极了人生——彭娟

 

很激动,自己对戈壁有情结,带着情结参加的。B队四天的行程看似轻松但很艰苦,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 ,头一天是体验,队长一路带着我们,我们一路在狂拍照,感觉一路上队长有一万次想把我们丢掉;第二天走完之后有退赛的想法,哭了,特别累。体能也不如自己想的那么强,心理压力接近极限,特别想退,但是这是个团队,我不能退出。到了第三天开始出现了幻觉,看着风车阵,走得特别艰难,遇到一个其他院校的戈友,两个人相互鼓励,抬头看云,感觉云都在笑自己,说你特别弱,你怎么这都坚持不了。默默坚持,到了风车阵同行的他校戈友感觉不行了,他前面两次都败在这,这次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这时候感觉自己就要去鼓励他,我说,这只是你的心魔,你能战胜他,你一定可以的。到第四天,反而变得轻松的,想着前面那么多天都过去了,最后这一天算什么,但是确实还是很难,最后的十公里熬得很难,都想着自己要是死了怎么办。这一程,像极了人生,酸甜苦辣,酸是身酸痛,甜是这个团队,苦是真的很艰难,辣是新队长的一句严厉的话像一巴掌火辣辣。


戈11C队队长、副领队—— 蔡今

 

首先感谢赞助商,没有赞助商戈11很难顺利完赛,从心底里感谢。戈11走C队,感受是完全不一样,C队是闲的发慌的,发力就一天,其他的时间很难熬,心里的失落和遗憾是去年跑B体验不到的。25日C队去迎接A、B队员,临时接到任务,去给每一位冲线的队员拍照留影,在冲线处等了四五十分钟,等待时心情是焦虑的,生怕错过队员的冲线镜头。看着大家一个个从摄影机走过,自己还要坚守摄像岗位,不能去营帐中相拥迎接,很遗憾。看着大家哭得稀里哗啦的,作为老戈很想去拥抱,但没办法,我需要留影。这是我这次最真实的感受,去的时候就说了,我们是配角保证做好迎接工作。我们是一个团队组织,组织也有责任,保证不让一个人落下,把所有人员都带到,所以我觉得我们C队组织中也有些遗憾。我们向A队致敬,以B队为榜样,每个人把自己的责任落到实处,每个人自己不出状况走完全程就是对这个团队最大的贡献。


和大家一起出发,一起抵达——王海荣

 

说实话,在出发之前有犹豫的,自己有足底肌膜炎,所以基本是不搞运动的。曾参加过骑行,四天骑过300多公里。在犹豫的状态下报名参赛,是因为这个团队,与骑行不一样,骑行一个人就可以抵达,但这个需要团队为目标而共同努力,我选择跟大家一起出发,并且体会到了大家的快乐和喜悦,希望自己明年继续加入到这个团队中。


以为自己会感动自己,结果是被大家感动——瞿建波

 

以为自己会感动自己,结果是大家感动了我。其实自己的不太会照顾人,在队长的安排下做事,很被动,没做什么事。除了要感谢大家,还要感谢另外一个人——凌鑫宇同学,原来自己是不打算参加的,工作很忙。后来他就说,你还是信佛的,你就更应该去感悟一下的。然后就参加了,两个人约着一起去的,同时报名了,但由于各种原因他还是没去。感悟很多都是点点滴滴的,我一直觉得凌总队长是很男人的,见他都哭了,我也控制不住泪水,流出来了。


❂ 不上戈壁的教练助理不是好医生——白宁

 

很荣幸加入这个非常优秀的团队,我是一个普通的医生,临时接到这个任务。上戈壁之前真的很忐忑,看了大家的基本情况资料,也根据大家的情况作了一套方案。所幸的是一套都没用上,所以很感谢大家,但凡是用上了一套,后果都是很严重的。我才发现队医在戈壁上能做的真的很有限,感谢每一位戈给我不同的感觉,给了一份美好的回忆,感谢大家给我不一样的感动,作为医生很能体会到患者的痛苦,很敬佩院长能走下来,觉得他是在博自己的命,博自己的脚,不敢保证他以后有没有后遗症,真的敬佩,非常感谢。


❂ “魔头”教练——王泽湘

 

感谢的话就不多说了,全场感谢教练的话好像不太多。从我们启程开始到回程,话题涉及最多的就是教练,不是叫我们加油就是加速,火气也是最大的。关于比赛感受就是比完还是有点儿失落,但看到大家在拥抱的时候,特别感动。当我们A队队伍非常安全的回到营地,紧接着B队又回来了感觉特别踏实。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没有重大的伤痛,都有非常大的毅力。还有一个感受就是每个人都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更多的是挑战这个团队,考验团队的组织计划、执行力、协作、后勤保障。伟大是熬出来的,什么时候我们进入了前三名才能说伟大是熬出来的。我们也犯了一些错误,但留有遗憾和念想对下一届也有好处,说明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的空间。这次能有这样的成绩还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在这里也请大家原谅,言语上比较强硬,态度上也不是很好,还拉着老练,感谢大家!


PS:感谢

由于某些原因,我们还有部分戈11队员没有到场参加分享会活动,在此也一并提出感谢。他们分别是:

A队:顾牧容(顾老)、姜俊清(辣姜)

B队:刘正清、彭毅、刘益、陈智英

C队:鄢健、尹玉丰、袁李、罗庆辉

摄影摄像:程钰添、胡嘉伟

感谢所有中南戈11的勇士们以坚韧顽强的精神给予我们心灵的震撼,让我们有幸见证并聆听茫茫戈壁之路的艰难与伟大,这种见证与分享,也便成了一种参与。

感谢湖南波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松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感谢彭毅同学和袁李同学的积极支持。

 

中南大学EMBA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