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商学院2020年EMBA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20.05.12 浏览:3939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中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

一、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艳萍   

副组长:任胜钢、刘咏梅、毕文杰

组员:陈迎明、王宗润、关键、李大元、危平、游达明、邓超、周志芳、刘智勇、易经章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组长:任胜钢  副组长:陈迎明

组员:李苑、胡维等

二、复试资格

本次复试对象为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EMBA)及报考我校工商管理(MBA)方向申请调至EMBA方向考生,且参加2019年12月全国管理类联考的初试成绩同时不低于总分175分、英语45分、管理类综合90分的考生。2020年EMBA复试总人数14人(名单详见附件1),已通过EMBA项目提面的考生无需再参加复试,仅需参加心理健康测试。

三、录取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合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初试成绩符合中南大学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实行复试择优录取。

四、招生计划

我校2020年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拟招收 45 人左右。

五、复试方式

1.EMBA复试方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考生登录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远程面试平台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CSU ,按照要求安装面试软件。考生需下载最新版谷歌Chrome浏览器。

2.考生使用手册(浏览器版)见附件2,适用于考生使用一台电脑+一个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场景。考生使用手册(App版)见附件3,适用于考生使用两部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场景。建议考生采用“一个电脑+一个手机”的方式复试。

3.应急考场是当考生、考官因为异常情况无法通过web端进行面试时提供的兜底方案,应急考场采用Windows端进行面试。应急考场详见附件4。

4.本次远程复试,利用“人脸识别”等技术,需要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考生须通过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5.复试设备要求:考生准备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和智能手机。

6.考生应熟悉《复试当天考生操作流程》(附件5)

7.考生端通过“双机位”实现远程面试和环境监控,考官端在考场集中组织对考生进行考核。考生应严格遵守《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附件6),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8.2020年5月13日15:00-17:00组织考生模拟演练。

六、复试时间

EMBA考生复试日期:2020年5月18日

复试当天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场上午:9:00-12:30     第二场下午:13:30-18:00

复试考核内容分为四部分:英语口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理论测试、专业课测试。

七、复试资格审核

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严格考生资格审查的要求,在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所有复试考生请提前准备好下列材料,在2020年5月13日前上传至“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考生服务系统”http://applybs.csu.edu.cn/,供商学院进行复试资格审查。相关材料原件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进行现场查验,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 初试时的准考证(上传原件的扫描件,必须提供项);

2. 本人有效身份证(上传原件的扫描件,必须提供项);

3. 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上传原件的扫描件,必须提供项);

4.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上传原件的扫描件,必须提供项);

5. 大学期间成绩单或档案中成绩单(加盖档案单位公章)(上传原件的扫描件,必须提供项);

6. 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学习计划与职业规划等,建议采用PDF文档格式上传,必须提供项);

7. 其他辅助材料:

1)《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下载附件7),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审核、填写意见并盖章,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必须提供项)

2)中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下载附件8,考生本人只需填写第一栏“考生基本情况”即可,建议采用PDF文档格式上传,必须提供项)。

3)英语水平测试证书(上传原件的扫描件,非必须提供项)

4)获奖证书、论文、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上传原件的扫描件,非必须提供项)

因疫情防控原因暂时无法提供,在不影响复试考核公平性的基础上,考生可向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提出申请,缓交成绩单和《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材料。

八、复试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按照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等《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收费管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99号)规定执行,研究生招生复试费为120元/生,考生须于5月10-13日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网上支付复试费(只支持微信支付)。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九、复试程序与内容

(一)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根据《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的要求负责组织和实施,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考核,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考生操作要求:

1.复试上线考生全部需要参加心理测试;

2.考生仔细阅读《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附件9);3.在2020年5月13日24:00前登录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http://ruige.csu.edu.cn/),完成心理健康测试。

(二)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按照《关于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和招生录取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把关的有关规定(试行)》的要求在面试过程中负责组织和实施,商学院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根据考生表现进行打分,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考核,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三)复试内容

1. EMBA复试环节满分为200分,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测试(满分6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满分60分)、外语能力测试(满分40分)、思想政治理论测试(满分40分)。思想政治理论测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复试内容的相关要求

项目

复试内容

专业基础课测试

思想政治理论测试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外语能力
测试

范围及参考书目

复试专业基础课科目名称:《管理学》,参考书目见附件10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19版标准版),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考生工作管理及业绩、专业知识、社会贡献、创新精神和管理人员素质以及考生管理培养潜能等

外语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考核方式

题库抽取试题,现场回答

题库抽取试题,现场回答

采用考生自述、随机问答

采取考生自述、随机问答

时间

10分钟

5分钟

10分钟

5分钟

 

十、总成绩计算与录取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最终拟录取名单根据EMBA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名次确定,择优录取。

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十一、其他事项

1. 为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复试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

2. 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及监察。

3. 因考生个人自身原因放弃复试或未能参加复试,视为考生放弃复试资格,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4. EMBA项目将于5月23日公示结果,对拟录取总名单在EMBA中心官网(http://emba.csu.edu.cn/)、商学院网站(http://bs.csu.edu.cn/)和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csu.edu.cn/)进行公示。

5. 公示期间,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提出,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

6. 复试咨询电话:谭老师 13272237671;晏老师 17512049990。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0年5月12日

附件资料:

附件1:2020年EMBA考生复试名单

附件2:中南大学复试云考场使用手册(浏览器版)

附件3:中南大学复试云考场使用手册(APP版)

附件4:如何使用应急考场

附件5:复试当天考生操作流程

附件6: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附件7: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EMBA)

附件8:中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EMBA)

附件9: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

附件10: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专业课科目及参考书目(2020年)

说明:附件2、附件3、附件10将通过微信群发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