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EMBA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20.09.07 浏览:1613

为加强培养过程管理,规范研究生培养环节,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认真做好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对象和条件:

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的拟毕业EMBA研究生

1、入学至今已达到规定学制;

2、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学分要求2015级之前的研究生总学分不得少于34学分,其中学位课20学分、选12学分、培养环节2学分;2016级及以后的研究生总学分不得少于36学分,其中学位课20学分、选12学分、培养环节4学分

3、已通过学位论文预答辩。同时,学位论文开题及学位论文答辩间隔1学年以上时间   

二、审核程序

1、拟毕业研究生申请

1)拟毕业研究生登录“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在“管理系统”个人主页直接单击“毕业申请”链接,据实选择“毕业申请”和“学位申请”后点击“毕业申请”按钮提交(操作指南见附件)。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只有学位证,没有毕业证,多选无效。研究生学业及培养环节未完成、不满足毕业条件者不能提交毕业申请。

2以前学期已通过毕业审核而未进行或未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本学期仍需按照毕业审核流程重新申请。

2、EMBA教育管理中心审核

3、研究生院培养办复审

 研究生院培养办在商学院审核意见的基础上对拟毕业研究生进行复审,复审完成后将复审结果提交系统。研究生可在管理系统的“毕业申请”栏查询学校复审结果。

三、毕业审核时间

1、拟毕业EMBA研究生网上提交毕业申请时间:9月7日-9月20日。

2、EMBA教育管理中心审核及上报研究生院时间:9月21日-9月26日。EMBA教育管理中心审核并通过管理系统提交,同时向研究生院报送毕业审核材料。

3、研究生院收到EMBA教育管理中心的毕业审核材料,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研究生可在管理系统的“毕业申请”栏查询学校审核结果。

四、其它事项

1、毕业审核是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的必需环节,各位导师和拟毕业EMBA研究生要高度重视,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毕业申请,避免影响研究生答辩等后续环节。

2、对未进行毕业申请或审核不通过的研究生,根据学校规定商学院不得组织其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E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年9月7

 

附件 研究生毕业申请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