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 李大元副院长率队赴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22.05.31 浏览:2935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26日上午,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大元率队,张颖教授和部分系主任、中心主任等9人一同前往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可孚医疗创始于2005年,于2021年10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历经十七年的积累和沉淀,已发展成集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集团公司。

       李大元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可孚B2B线下展厅、助听器事业部、电商中心、运营总部等,对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等作了初步了解。随后,双方展开座谈,李大元副院长对企业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第一,现阶段学院在推进教学培养方案改革,深入企业听取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第二,就业形势严峻,走访企业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与企业双方匹配程度;第三,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提供企业培训;第四,开展与企业在科研项目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     

       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表示见到母校老师倍感亲切,也感恩学院对自己的栽培,并就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在实习实践、管理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形成企业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良好局面,实现共赢发展。副总裁欧阳杰就企业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人才素质培养、技能培养、毕业生心态引导等提出相关建议。随后双方就毕业生工作情况、行业发展情况、人才培养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双方就建立实习基地和开展高层管理人才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