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EMBA硕士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相关通知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22.06.16 浏览:2775

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由导师所在系安排,EMBA与MBA合并分组,会陆续在中南大学商学院主页https://bs.csu.edu.cn/)公告。现管信系、营销系2022年春季学期MBA、EMBA、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安排”皆已挂网上公告,请上网查看。还未提交申请的学员请尽快向导师提出申请(申请表见附件1、附件4),由导师提交系里安排。本学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将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委员会线下进行、学院集中,学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汇报与交流。

、系统操作开题(网上申请)

根据官网开题公告时间,请学员在开题报告会2天登录“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在管理系统中完成开题申请(操作指南见附件2)。管理系统操作开题分报告会前和报告会后两个部分:

1)开题前,为开题申请操作。在“管理系统”个人主页直接单击“论文开题”链接,选择“开题申请”,填写信息,上传开题报告初稿,点击“确认”提交;并提导师进行审核。此环节到助理审核通过为结束。注意:必须完成系统开题申请,才能参加开题报告会。

2)开题后,为开题录分操作。开题报告会结束后3天内“管理系统”个人主页直接单击“论文开题”链接,选择“开题申请”,上传开题报告最终稿(开题报告修改完成,专家签字完整,有成绩评定),并提请导师审核,EMBA中心录分。注意: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分工作,否则将影响个人学分与下学期预答辩申请。

二、提交开题材料

1)开题前,请学员填写好《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见附件3并准备3份纸质版开题报告(打印问题请联系打印社处理),通过秘书老师提交给参加开题的各位专家。

2).请准备好开题汇报PPT,开题汇报不少于15分钟。开题报告会采取PPT汇报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提交预答辩材料

1)预答辩前,学员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

① 学位论文初稿(3份,打印问题请联系打印社处理;答辩前通过秘书老师提交给参加预答辩的各位专家);

②《预审专家意见表及中期进展报告》(见附件5,双面打印;所有信息填写完整、有成绩评定、签字完整,提交给秘书老师;学员自己必须留存报告最终版的电子稿和照片,以备下学期答辩操作使用);

③ 学术讲座清单(无固定模板,包含10次以上讲座的时间、地点、名称即可);

④ 企业诊断报告(无固定模板);

⑤《中南大学EMBA学术研讨与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成绩表》(见附件6,有成绩评定,签字完整);

注意:除学位论文初稿外,所有预答辩材料都必须交给秘书老师进行汇总,提交EMBA中心(以上④⑤项若来不及准备,请跟秘书老师说明,可毕业申请前学员自己交EMBA中心;否则将无法录入培养环节成绩,影响下学期答辩申请,后果由学员自行承担。

2).请准备好预答辩汇报PPT,预答辩汇报不少于20分钟。预答辩报告会采取PPT汇报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预答辩结束后,请秘书老师要一份签字完整的最终版《预审专家意见表及中期进展报告》保存好最终版的电子稿和照片,以备下学期答辩操作使用。

                                              EMBA办公室

                                                 2022年6月16日

附件1: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申请表(EMBA)

 附件2:开题报告网上申请操作指南(学生操作步骤与导师审核步骤)

附件3: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撰写范本(含成绩评定)

附件4: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

附件5: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专家意见表及中期进展报告(正反面打印)

附件6:中南大学EMBA学术研讨与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成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