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商学院EMBA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23.03.20 浏览:3858

根据《中南大学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商学院复试工作安排,特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

一、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艳萍    副组长: 任胜钢、刘咏梅、毕文杰

组员:陈迎明、王宗润、关健、李大元、危平、游达明、邓超、周志方、刘智勇、易经章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组长:任胜钢      副组长: 陈迎明

组员:李苑、胡维、黄河沙、卢思远等

二、复试对象和招生计划

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中南大学EMBA招生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2023年商学院非全日制(含MBA和EMBA)招生计划330人。

三、复试方式

2023年EMBA研究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形式。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3月25日(7:30--17:00)

地点:中南大学商学院(中南大学新校区江湾楼)

五、资格审查

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严格考生资格审查的要求,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一)考生请提前准备好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在复试前交给秘书和考官审查。

1.准考证。

2.居民身份证。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4.大学学习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章)

(二)录取前提交的其他个人支撑材料

1.《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见附件1)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审核、填写意见并盖章。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必须项)

2. 《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见附件2)(必须项)

3. 英语水平测试证书。(非必须项)

4. 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非必须项)

六、复试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根据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等《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收费管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99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为120元/生,考生复试前须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 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网上进行支付复试费。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七、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考生进群

学院工作人员将一对一联系复试考生,并于3月22日前邀请进入EMBA复试微信群内。复试相关信息、通知将在群里公布,同时学院工作人员也将在群里进行复试咨询、答疑。

2、心理健康测试

复试考生在3月24日前完成心理健康测试。《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验工作的说明》将发到EMBA复试微信群。心理健康测试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3. 面试

1)面试内容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满分60分。通过考生自我介绍和随机回答,重点考察考生的学习经历、个人特长、兴趣爱好、工作经历、工作成绩、专业认知、学习计划、职业规划等。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按照《关于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和招生录取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把关的有关规定(试行)》要求,根据考生表现进行打分,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外语能力测试。外语测试一般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满分为40分。

2)面试流程

上午7:30-8:00  复试考生到江湾楼二楼天佑厅签到候考,领取并填写复试情况表等材料。

②上午8:00—12:30  考生按照安排依次进行面试。(具体面试考场安排于复试当日张贴于候考厅

4. 笔试安排

1)13:30—14:30  思想政治理论考试(闭卷),满分为40分。

2)15:00—17:00  专业基础课考试(闭卷),满分60分。

笔试科目参考书见学院官网:  https://bs.csu.edu.cn/info/1160/16118.htm

3)笔试地点:中南大学商学院江湾楼。(具体笔试考场安排于复试当日张贴于候考厅)

八、录取办法

1.按专业方向进行复试和录取,心理健康测试、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专业基础测试、英语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理论测试单项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总分

3.根据专业方向录取计划按考生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4.排序录取时如果考生最后总成绩相同,则按初试的总分排序;初试总分相同时,则按初试联考综合科目分数排序。

九、拟录取结果公示

1.预计于4月6日左右在商学院网站首页公布拟录取结果,公示期5个工作日。

2.复试结束后,全校拟录取总名单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

十、复试监督

1.复试方式和内容按《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要求执行。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的监督及监察。

3.为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复试面试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

4.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MBA办公室提出,学院将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异议受理联系人:吴老师(电话:88830169)  

十一、其他

1.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复试考生、复试考官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未尽事宜按教育部招生本年度教育部相关要求和《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要求执行。

十二、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MBA办公室,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16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中南大学新校区商学院江湾楼221室

邮箱:csuemba@163.com

网站:http://emba.csu.edu.cn/

微信公众号:中南EMBA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3年3月20日

 

附件1: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

附件2: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EMBA项目办

责编:谭宝琴

审核:吴丰华、易经章

审核发布:毕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