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EMBA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组织工作的通知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23.05.31 浏览:1089

为进一步落实《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培养过程管理,规范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就做好2023年上半年EMBA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操作时间与方式

    本学期学位论文开题将统一采取线下报告会的方式。开题报告会时间为:6月25-626

二、开题工作流程

1.申请开题

研究生填写《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申请表》(见附件1,提交给导师,向导师申请开题。注意:课程成绩与学分达到研究生入学当年的EMBA培养方案要求的核心课程2/3,学员才能申请开题;申请时间为:6月7日前。

2.提交申请名单

    导师审核学员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开题报告模板,见附件2),将同意开题的学员名单提交给专业方向负责人(系主任)(使用学生的开题报告申请表进行汇总即可,见附件1),专业负责人审核汇总后,递交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MBA项目办。提交时间为:6月12

3.开题组织

开题报告会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MBA项目办负责安排。报告会委员由3人组成,另设专职秘书1人,共4人。导师需要参加自己学生的开题报告会

请研究生在6月20后密切关注商学院网站相关通知,开题安排表公布在商学院网站【EMBA项目】的【公告通知】中。

4.系统操作开题(网上申请)

根据官网开题公告时间,请学员在开题报告会前2登录“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在管理系统中完成开题申请(操作指南,见附件3)。管理系统操作开题分报告会前和报告会后两个部分:

1)开题前,为开题申请操作。登录管理系统→【培养管理】→【必修环节录入】→选择“开题报告”,点击“新增”→填写信息,上传开题报告初稿,点击“提交”;并提请导师与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MBA项目办教务人员进行审核。此环节到学院审核通过为结束。注意:必须完成系统开题申请,才能参加开题报告会

2)开题后,为开题录分操作。开题报告会结束后3天内登录管理系统→【培养管理】→【必修环节录入】→选择“开题报告”→选择“编辑”→上传开题报告最终稿(开题报告修改完成,专家签字和意见完整,有成绩评定),并提请导师审核,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MBA项目办教务人员录分。注意: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分工作,否则将影响个人学分与下学期预答辩。

5.提交开题材料

1)开题前,学员填写好《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申请表文开题报告》(见附件2),打印3份提交秘书老师,并通过秘书老师交给参加开题报告会的3位专家。

2)开题中,专家根据学生开题报告情况提出修改意见和评定结果,并签字。秘书老师根据本场开题报告结果完成《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请评审小组组长签字。

3)开题结束后3天内(最晚不超过629),请秘书老师以组为单位将学员的最终版开题报告(要求:学员修改完成,专家签字和修改意见完整,有成绩评定;PDF版本)与《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交到EMBA项目办公室(江湾楼221)。同时,将最终版开题报告发送给学生一份,以便完成管理系统中的开题操作。

( 责编:田红萍  审核:吴丰华   审核发布:毕文杰)


附件1: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申请表

附件2: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撰写范本(含成绩评定)

附件3:开题报告网上申请操作指南(学生操作步骤与导师审核步骤)

附件4: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MBA项目办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