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斯堡大学斯晓夫教授做客中南大学EMBA课堂讲授《国际比较管理》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14.03.13 浏览:10920

原发布时间:2011-10-25 16:26



10月18-2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斯堡大学商学院终身职正教授、同济大学讲座教授、同济大学全球创业创新研究所所长斯晓夫教授应邀给我院2011EMBA学员讲授《国际比较管理》。

 


 

斯教授在四天时间里,首先从国际比较管理概论出发,围绕国际比较产生的背景、国际比较管理的意义与重要性、国际比较管理的层次等方面对该门课程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紧接着,斯教授从中观与微观层面对国际比较管理实践与应用进行了叙述与展开。最后,斯教授对领导模型进行了比较,对中、美、日管理者的特点进行了对比,并诠释了领导也是一门艺术的思想;接着,他重点介绍了国际比较创业管理,并指出创业教育与管理的重要性,阐述了创意,创新,创业能力是组织持久优势的真正来源的道理。整个授课过程,斯教授紧扣主题,并穿插介绍了一些经典的案例,比如INTEL选址决定、苹果、黑莓等国际企业经营背后隐藏的危机,将理论与实务很好地结合起来,通俗易懂的故事,诙谐幽默的语言,清晰的思路博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不仅掌握了此门课程的基本理论与学习方法,还通过一些案例讨论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解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课让彼此获益良多,斯教授精彩的讲解,深入浅出,受到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和欢迎。

 

 斯晓夫教授简介

    斯晓夫教授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布鲁斯堡大学商学院终身职正教授,同济大学讲座教授,现任同济大学全球创业创新研究所所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