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EMBA硕士学位论文正式检测及送审流程通知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23.04.04 浏览:1863

准备在今年上半年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须通过“学位论文质量检测系统”和论文“双盲”评审的程序,方可进入论文答辩阶段。

一、学位论文正式检测和送审条件:

1、 已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制要求;

2 学分已全部修满,必修、选修学分各自达到本年级和本专业规定学分;

3 已在“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内完成毕业资格申请的程序;

4 学员须通过学位论文预答辩或预审并在系统提交预审信息且审核通过;

5 提交了“第一次自由检测”的学员,学位论文正式检测须经指导教师同意。

二、学位论文正式检测流程与系统操作步骤:

     1、上传送检学位论文。学生所上传的送检论文的正文必须与拟送审的学位论文正文内容一致,并经导师审核认定,学生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送检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按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与检测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2230号)执行;操作步骤:见附件。请仔细阅读操作流程。送检测电子版论文须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pdf(注意须是下划线),检测电子文档内容为学位论文的正文部分(含绪论),不含封面、扉页、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部分。

     2、检测结束后,学员根据检测报告中以“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和“校内互检复制比”(以下统称复制比)为主要依据对检测结果进行认定和处理。(学员根据自己的复制比结果对号入座)。

学员提交正式检测论文,须由指导教师在“学位论文质量检测系统”点击”确认检测”后系统才会显示复制比结果。按照学校文件《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与检测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2230号),凡是复制比达到论文送审的要求,必须在得出复制比结果,同时提交送审版论文(送审版论文流程见:本通知第三点,送审论文流程与系统操作步骤),如学员没有同时提交送审版论文,故视为放弃本学期论文送审,可在本年级学制要求的最长学习年限内于下学期重新申请毕业。(未达到论文送审的要求,系统无法提交送审版论文)。

① 复制比均≤10%者,可直接进行学位论文送审。(系统自动审核通过)

② 10%<复制比≤20%者,由导师根据论文核心部分文字复制比情况,负责审查并认定该论文是否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如该论文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如该论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理。指导教师审核不同意,该学员无法进行学位论文送审,待下学期申请毕业。(指导教师在知网审核通过或不通过)

③ 20%<复制比≤30%者,须重新检测论文,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若重新检测复制比仍>20%者,必须延期半年复检。延期复检复制比仍> 20%者,须再延期一年复检。申请人延期复检限定在最长学习年限内;

重新检测论文申请审批程序:申请人须对论文检测存在的问题做出详细说明,由指导教师根据论文核心部分文字复制比情况,负责审查并认定该论文是否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如该论文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申请人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修改论文,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新检测申请表》(见附件),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会)审批后,提交修改后的论文进行重新检测。如该论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理。

④ 复制比>30%者,须延期半年复检,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评阅。若延期半年复检,复制比仍>30%者,须再延期一年复检。若延期复检,复制比仍在20%-30%(含)之间的,须重新检测论文,重新检测未通过者,须再延期两年复检。申请人延期复检限定在最长学习年限内。

延期复检论文申请审批程序:申请人需对论文检测存在的问题做出详细说明,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3-5 名同行专家(指导教师除外)根据论文核心部分文字复制比情况,负责审查并认定该论文是否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如该论文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申请人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修改论文,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期复检申请表》(见附件),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分委会审批后,提交修改后的论文进行复检。如该论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将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理。

三、送审论文流程与系统操作步骤:

学生所上传的送审论文务必确保与送检论文的正文内容一致,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送审论文撰写格式参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大研字[2022]8号)见附件。送审论文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封面及扉页(隐去指导教师和学生姓名)、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符号说明(必要时)、论文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必要时)。致谢部分须删除!操作步骤:见附件。请仔细阅读操作流程。(论文须为pdf格式,封面、扉页一定要注明专业:工商管理(EMBA),时间注明:20234月,同时,删除致谢部分,封面及扉页不能出现导师姓名和学生本人姓名;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pdf)。

四、“学位论文质量检测系统”的第二次查重复制比数据和送审版论文对接到“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对接到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须6小时)。

复制比检测结果符合①②的学员进入“管理系统”中的【论文送审审批】点击【新增】,选择送审类型(学位论文),填写学员本人电话,核对送审版论文是否与知网提交一致,如无误,即可提交导师审核(导师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点击【毕业管理】→【送审审批表审核】),审核完,学员可查看审核状态和评审结果。(论文题目无须修改,系统会自动对接)。

五、学位论文正式检测及双盲评审的时间安排:

      1、学员提交正式检测论文(第二次查重)和送审版论文的时间:

        414日—418日晚上12点(查重通过的学员须马上提交送审版论文

      2、学位论文评审结果公布时间:511日左右

特别注意

   1、正式检测论文通过的学员方能提交送审版论文,未通过的学员可以在本年级学制要求的最长学习年限内于下学期重新申请毕业。

   2、各位学员在提交论文检测和送审论文时,注意以下几点:

②   要区分好送检和送审论文的文件名,不要提交错误。(只能上传一次,谨慎提交)!!!

② 为了规范学位论文的严谨性,在知网检测平台提交的“检测版”和“送审版”论文只能提交一次,不可进行撤回或者重新上传等流程,提交时请反复检查并再次确认后提交。如学员上传的两个论文版本正文不一致,将影响到学员论文答辩及授予学位等严重后果。EMBA中心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落实执行。如有学员或导师强烈要求送审版须进行修改,则待下学期再进行送审。

③ 指导教师均需在“学位论文质量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审核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送审审批表”中审核。指导教师应对所指导的研究生进行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对其学位论文研究和撰写过程予以具体指导,对学位论文是否由本人独立完成,学位论文的真实性和原创性进行严格审查。特别须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④ 系统在审核送审论文时,如发现封面、扉页没有删除导师姓名和学生本人姓名、学号,以及致谢部分等内容,送审论文一律作废!此行为将影响到学员论文答辩及授予学位等严重后果。EMBA中心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落实执行。(责编:田红萍   审核:吴丰华   审核发布:毕文杰)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MBA项目办公室)

                                                                                                                                           202344

附件操作说明-中南大学学生(第二次最终检测)

        中大研字[2022]30号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与检测管理办法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大研字[2022]8号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新检测申请表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延期复检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