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吴教授《战略管理》 共聚三亚湾话未来---中南大学2010级EMBA海南三亚移动课堂纪实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14.03.13 浏览:9321

原发布时间:2011-04-26 09:46 


      2011年4月21日至24日,中南大学2010级EMBA班全体同学齐聚水如碧、沙如脂、景如画的海南三亚,开始为期四天的移动课堂。

      此次课程在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天福源度假酒店顺利举行,由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省委第五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九届省政协常委吴金明教授为大家讲授《战略管理》课程。其激情四射中带着轻松、幽默的授课方式深深的吸引了每一位同学,课堂中笑声连连,大家在如此美好的氛围下,享受了一次思想的盛宴。

 
       吴金明教授主要从事企业战略管理、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等方面的研究。他的的课程非常实用,同时也非常容易让人理解。首先,针对企业战略理念与成长规律做了相关分析,从企业核心价值理念与公司价值、产业链与企业特征、企业成长阶段、公司级战略、基本分析工具等五个部分进行了介绍。接着,吴教授又通过2011年世界与中国经济形势作为讨论主题,分别从宏观政策取向和重要经济数据预测为切入点,运用现实案例对企业战略理论与成长规律进行了立体式的解读分析,这令学员们倍感获益。随后,吴教授从经济转型发展和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战略两方面进一步阐述了企业战略管理的相关内容,课堂上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图例,对同学们在课前、课中和课后中的疑惑,吴教授也一一作了解答。最后,课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一天紧张的学习之后,学员们聚集在海岸边,星光下,椰林深处,听着悠扬的阵阵乐声,吃着渔家烧烤火锅,其乐融融。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积极地参与了海上冲浪、垂钓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回想这四天的课程,学员们经历了紧张而生动的学习生活,师生、生生间展开了热烈互动,快乐一直围绕在课上课下,这次移动课堂可谓非常成功,此次移动课堂活动,既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效果,又扩大了他们知识和视野,同时还体验到了地域民俗文化。学员们还重拾久违了的集体生活,四天的时间里,大家朝夕相处,不仅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互信,更增加了同窗之谊。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美好的瞬间!大家共同相约下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