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2011级EMBA张家界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14.03.13 浏览:9313

原发布时间:2012-04-06 21:19



   3月29日至41日,中南大学2011EMBA班师生一行30余人前往美丽的张家界进行了移动课堂的学习。本次移动课堂,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廖建桥教授为学员讲授《组织行为学》课程。

 

  廖建桥教授在授课中,首先从组织行为学概论、个体特征、个体行为的改变、群体与团队建设、人际沟通、领导、冲突、组织设计、组织文化、组织变革等十个方面对组织行为学这门课程作了全面而深入地讲授。廖教授首先指出,“管理是通过他人的努力来达到组织的目标,管理的核心是管人,管人首先要了解人。”他特别强调,作为一个管理者,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及决策技能是必不可少的。

 

     廖教授授课饱含激情,神采飞扬,而且方式变幻多样,引人入胜。整个课程体系中,廖教授所讲的每个知识点都穿插了很多富含哲理的小故事,让学员们在会心一笑中不知不觉就领会了整个课程的精髓。他举的一些案例都非常经典,极大地启迪了学员们的思维;在讲到一些比较难懂的理论时,廖教授总能用恰当,简单而又幽默的例子来加以说明,并通过讨论的形式加深学员们的理解。课堂上廖教授十分注重案例分析,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探讨了各自企业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并分享了成功的经验,老师和同学积极互动,从而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廖教授精彩的讲解,深入浅出,受到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和欢迎。

 

  紧张的学习之余,同学们参观考察了张家界各旅游景点,尽享了当地的民俗风情和优美的人文自然景观。此次张家界移动课堂,学员普遍反映,这种移动课堂的学习方式收获颇多,在风景秀丽的山水之间,同学们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谊,对所学知识也有了更为深刻的切身体会。 

 

廖建桥教授简介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外事办主任,主要教学领域为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人类工效学,主要研究领域为脑力劳动者的负荷与效率、如何在企业裁员、绩效管理的原理及方法、企业薪酬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