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中南大学EMBA师生一行走访天瑞丰年私募基金

中南EMBA管理中心 时间:2022.01.10 浏览:5559
       2021年11月13日至14日,EMBA11班迎来本学期最后一门课程,由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毕文杰教授带来的《专业学位论文写作与学术道德》。毕文杰教授首先从学术论文写作目的与意义开始课程导入,详细介绍了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及要求、评审标准及流程,同时对论文中文献检索的方法与工具使用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着重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课后,毕文杰教授、文凤华教授和吴丰华主任带领中南大学商学院EMBA学员一行四十余人,走访了周小波同学所在企业--湖南天瑞丰年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丰年”)。
      会议伊始,天瑞丰年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周春玲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同时从学习力、凝聚力、信任力三个维度对中南大学EMBA学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也祝愿大家未来越来越好。
      随后,周小波同学介绍了天瑞丰年的公司情况,公司成立2014年,是湖南首批通过中基协登记备案的私募机构之一,2020年被评为湖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私募股权机构,公司始终把“投资人价值最大化”作为发展的根本使命,从新三板1号基金到年年兴六号基金,已经成功发行了21只产品,其中股权投资项目17个,已实现新三板项目9个,已经退出的项目中,为投资人创造收益高达161.9%,成绩斐然,对于公司未来的投资领域及预期目标,周小波同学充满了信心。
      周小波同学分享后,吴丰华主任对天瑞丰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大家隆重介绍了文凤华教授。文凤华是中南大学二级教授,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得者,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湖南省投资理财学会副会长等职务。
      文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验和研究经历,谈了两点看法,第一是“辉煌在于价值,艰巨在于漫长”,投资一定要理论联系实践,第二是研究企业的内在价值,挑投资品种,合理估值投资是专业的事情,专业的事需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随后,同学们围绕私募股权投资这一行业,在商业逻辑、投资行业、商业模式、法律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毕文杰副院长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表示EMBA此形式的企业参访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同学之间友谊的增进,有助于同学们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运作方式的了解,然后能带动大家共同进步,带领所在企业更好发展。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企业参访活动能传承给商学院其他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促进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项目营造更好的学习型氛围。

      活动结束后,周小波同学为大家在天瑞丰年的户外花园准备了丰盛的烧烤、火锅大餐,欢声笑语伴随清风酒香,大家都能在工作学习之余,分享同学取得的成绩,感受读书带来的快乐,这种体验无比充实。